Younix's Studio.

开始的废话总是特别多

字数统计: 678阅读时长: 2 min
2015/05/14 Share

很久以前便有了建立个人站点的想法了。但是总是想着等学会PHP再建吧,等学会HTML再建吧,等着等着犹豫太多而行动太少,等到现在仍然什么都不会。直到昨天毕业论文大致搞定,慢慢闲下来的时候,这个念头猛的又冒了出来,于是在什么也不会的情况下一咬牙去Godaddy上买了域名和服务器。果然有的事情就像是踩脚踏车,第一脚总是最为艰难,但是一旦使劲踏下去了后面便慢慢的轻松了。

因为暂时还没有语言基础,便准备用wordpress建站,果然很傻瓜,不过用着用着就喜欢上了,因为能有更多的时间构思内容而不是前端了。现在还正琢磨着怎么把ChinaUnix和CSDN上的博客导入进来,还在摆弄着微博接口,还想把年少时QQ空间里面的稚嫩观点导进来,毕竟实在是舍不得那个可爱的曾经。

自顾自的碎碎念了这么多最后就介绍下建这个个人站点的目的吧:
一来为了记录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。也许若干年后的自己闲来无事驻足回首一看,兴许因现在的不成熟而忍俊不禁,这便足够了。
二来为了分享干货。好记性不如烂笔头,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(新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)
三则是为了锻炼锻炼自己的文笔和表达,微博上有个做自媒体的叫大熊,虽然他很喜欢装逼,文章也有些恶俗全是谈钱钱钱的一些事,但是我仍然很欣赏他的三观。他的文章中有一篇就是讲定期的写文章所带来的好处。慢慢的逻辑思维能力变强了,看问题的角度更加多元了,定期推送文章也使微博微信粉丝变多了,影响力也随之变大了。总之,偶尔抽出一两个小时来记录生活记录想法是有利而无害的。

恩,就这些吧,以上。


update:2016-01-01

新的一年,把服务器转到了 Github 上,一来每年可以省个几十块钱喝咖啡,二来再也不用忍受间歇性被墙的苦痛。
新站点不再采用 wordpress ,改用 Hexo 后整个人都 Geek 了。学习了 Markdown 也觉得确实更专注了一些,写点东西,“姑肆异日观”,况修短随化,终期于尽,希望他日观之,亦将有感于斯文吧。

CATA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