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nix's Studio.

2016Q1总结

字数统计: 918阅读时长: 3 min
2016/03/28 Share

不知不觉 3 个月一晃就过去了。现在看看之前定的计划不禁感叹计划没有变化快。
总结一下这三个月所学的东西并且制定下一个阶段的计划吧。
这三个月做了什么:

  1. Android APP 编写,只是初步了解吧,四大组件的模型还是一些常用控件的用法。了解基础的 Android 调试技巧。
  2. NFC 相关的知识,将 PN548 移植到了 SC7731 的样机上,最后 NFC 的三大功能都能实现。

调整一下之前所定的计划内容:

  1. 以NFC为切入点,将内核的基本功打扎实,量化的 标准是核心驱动理论全部信手拈来
    这个太笼统了,大致方向是正确的,在下面列举具体的规划。
  2. 了解链接装载与库的整个流程,量化的标准是俞甲子那本书前面的所有问题都能说的出所以然
    这本书太深了,先不看,转而先通过上面的第一点了解 Linux 中设备驱动的框架。编译流程的切入点从 uboot 开始。通过对 Uboot 的分析来加深对编译链接装载的理解。
  3. 看十二本小说,一个月一本,十二篇读后感。
    这个需要坚持。
  4. 坚持锻炼,身体确实是本钱,量化的标准就是 10 KG 的哑铃可以轻松做50个。这个需要坚持。
  5. 博客实现两周一更。这个需要养成习惯,争取养成每个周末都写一些随笔的习惯。
  6. TOEIC 分数达到555分。这三个月完全没有提升英语相关的技能。时间是在太有限了,重心先放在提升专业技术能力。明年开始有意识的提升英语技能,主要重心应该放在口语方面。
  7. 掌握JAVA基础。 JAVA基础通过做APP 应该算是掌握了,虽然不是具体系统的学习,但是读 JAVA 程序算是没问题了。而且 JAVA 暂时对 驱动层 的学习没有帮助,暂且优先级靠后。语言学习方面 C > C++ > Python > JAVA

下面制定一下新的计划,就不按照一年来计划了,大概算是接下来6-9个月的计划吧:

  1. Linux驱动的几个模块要熟知。到9月份要完成以下几个模块的学习
    • LCM(MIPI接口设备)
    • TP(I2C)
    • GSensor(SPI接口)
    • MSensor(I2C接口)
    • GyroscopeSensor(I2C接口)
    • P/L Sensor
    • Camera
  2. 熟悉Linux内核中的常用知识点:
    • 并发控制(中断屏蔽、原子操作、自旋锁、信号量、互斥体)
    • 阻塞与非阻塞I/O(等待队列)、轮询操作
    • 中断与时钟
    • I2C/SPI 两类设备的驱动模型
  3. 十二本小说硬指标。需要抽时间列个书单,才能有计划的进行阅读任务。

    • 黑客与画家
    • 这么慢,那么美
    • 白夜行
    • 岛上书店
    • 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
    • 蔡康永的说话之道
    • 特立独行的猫《不要让未来的你,讨厌现在的自己》
    • 格局逆袭
    • Stroy of Your Whole Life
  4. 锻炼。指标为 Keep 上面的任务争取每天完成。
  5. 博客要继续坚持最少两周一更。这个养成习惯就好了。另外一些专业性知识也会有条理的梳理在 CSDN 上,更多的是供以后自己查阅吧。

以上五点为接下来大半年的大致计划,一些零碎的选做任务:

  • 开始了解理财投资相关的知识
  • 学游泳

加油吧,珍惜时间,做更好的自己。

CATA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