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nix's Studio.

写在2015的尾巴与2016的开头

字数统计: 542阅读时长: 1 min
2016/01/03 Share

元旦假日。第一天,小扫除好好整理了下长草了的房间,和同事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,陪同学看了许诺已久的电影;第二天,去年嚷了半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,在床上整整躺一天,把2015年一年没睡够的觉算是全补上了;第三天,来到公司,做下一个Q的学习计划,突然发现有些时日没有更新博客,便借此时做下2015年的归纳总结和2016年的展望吧。

2015年,上半年好像忙忙碌碌,下半年也好像忙忙碌碌,也不知道忙碌着什么,然后,一年就这样过去了。上半年一开始好好准备毕业论文和答辩,拿到offer后,西藏行了一遭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建了这个website,其他有印象的事儿似乎也掰不出几个。七月入职,一晃半年,Linux驱动功夫稍稍见长,对内核驱动框架了解深了一点,也开始接触JAVA和Android,但是也更迷茫,不知道走上层还是下层。2016年,按照QPI计划要开始学习NFC,期间也穿插着Android APP的编写。还是感觉有些不踏实,底层基础还没有打牢,JAVA也还没啃完就要去啃Android,应该要把重点更明确一下才好。

那么就稍稍做下2016年的规划吧。

  1. 以NFC为切入点,将内核的基本功打扎实,量化的标准是核心驱动理论全部信手拈来
  2. 了解链接装载与库的整个流程,量化的标准是俞甲子那本书前面的所有问题都能说的出所以然
  3. 看十二本小说,一个月一本,十二篇读后感
  4. 坚持锻炼,身体确实是本钱,量化的标准就是 10 KG 的哑铃可以轻松做50个
  5. 博客实现两周一更
  6. TOEIC 分数达到555分
  7. 掌握JAVA基础

似乎不多,但每个任务都是需要坚持才能达到的。踏实一点,戒骄戒躁,厚积薄发,2016 加油。

CATALOG